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

2016被壓迫者劇場—論壇劇場:部落營造。對話。之二

105年度台灣花東地區原住民族部落健康營造
被壓迫者劇場論壇劇場 



1050830日學員反思之二



1.          各組演的戲,只能說逼真貼實。
  這些劇其實每天都上演,只是我們看不見。
  看見劇場覺得很歡樂,但回歸現實就覺得有些無奈,無奈的是現實生活那無法改變的困境。但是這些困境不足以讓我想停下腳步。
  我想只要有那改變的心,事情終究有達成的一天。

2.         經歷→參與議題討論癥結,共同整合;
過程→整合中選擇議題原來看見跟自己有同樣想法的人員;
改變→議題中看見方向,與反思考;
結果→在各組議題裡看見部落的問題所在和重點;
全程看到帶動上了解活動的核心力,感謝老師的帶領引導。

3、 在歡笑愉快的氣氛裡結束兩天被壓迫者劇場種子培訓課程,謝謝老師精彩安排的課程,也謝謝學員互相打氣,從害羞到肯定自己的天賦,在未來的工作領域能學以致用。

4.          從昨天到今天的活動中,都是在歡樂中度過,感謝所有的參與者和老師,透過各種活動發現部落的問題,雖然部落的問題不是一天兩天就能解決,但在過程中透過大家的分享,討論讓我有更多的省思,也許回到部落後會有更多的想法帶領族人營造健康的、和諧的部落。
5.          今天將頭腦的思緒全部放空,放空時的自己,看見那沒有被發現的心理全部反映出來,也有論壇中看見和部落的問題,問題的種類都來自外來的因素,如何去克服,如何去看見原有的部落,就需要我們來探討與解決,自己有甚麼的方式去解決現有的問題。

6.          劇場的促成需大家的共識才能完成就,每個都很優秀,才能在最短的時間將這麼多的部落議題串成劇本,完成演出,表達我們的訴求,很多事沒有答案,也沒有對錯,唯有愛-真心關心周圍,不斷充實自己影響周遭,尋找志同道合的人,以善以愛用心共同改變目前的部落的困境

  也許不會在1020年看到整個翻轉,但用一輩子的時間同部落成長向善的方向前進一步一步邁進,再辛苦我們願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