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基本資料

名稱:台灣被壓迫者劇場推展中心
正式網址:http://www.ctotw.tw

簡介

本中心以被壓迫者劇場作為藝乘轉化工具。

團長萬佩萱長期往返兩岸義務提供NGO行動者資源與培訓課程。團長2003年在中國協同「美中環境基金會」導演Jose Garcia Davis至北京中、小學帶領以被壓迫者劇場為元素的環境教育戲劇工作坊,並於2005和2006年到四川臥龍自然保護區,針對中、小學學校行政人員、教師和學生致力環境保護意識的覺察戲劇工作坊,最後在「國際保護與發展諮詢委員會」第一屆大會上演出自己編排的戲劇。

2004年起她以志工身分於北京、上海和昆明三地,帶領當地NGO工作人員進行民眾劇場種子師資培訓,以期種子成為劇場服務弱勢的在地帶領者;三地的種子師資在團長的鼓勵下,期間陸續以〞地區研發小組〞的性質,成立了糖葫蘆劇團、星期六劇團和一二一劇場。更於2006年在上海主持法國宜時
樂公司高階管理人員的轉化戲劇工作坊,2008年則受邀到上海藝穗節〞舞台無邊界──社區藝術面面觀〞研討會報告。

在台灣,團長除擔任文建會社區劇場講師外,也到大學帶領研究所學生進行具批判意識的被壓迫者劇場,同時去到不同社群如,五股「至善基金會」、新竹尖石馬美部落、台中達觀部落等地義務帶領社區劇場。並於2008年發起成立「台灣戲劇/劇場聯盟」,期建立社區劇場講師和種子師資共同學習、對話和分享的平台,並與國際演藝團體連結,以具體的實踐行動促進人性化社會發展為宗旨。

聯絡資料

聯絡電話:02-22161220
聯絡地址:231北縣新店市大榮街
聯絡信箱:totw2009@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