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2015雲南生活故事劇場種子反思日誌(之一)



中國雲南 生活故事劇場】是TO中心2015年年度計畫。該計畫目標之一為培訓雲南NGO社工和研究人員,成為具備操作生活故事劇場能力的種子摘錄數篇昆明『連心社區照顧服務中心』社工的反思日誌和網友分享。

反思日誌之一:


那個S形,很美的場景,在我心裡揮之不去,一想到那,整個人都幸福得要融化,這是我三十年來最幸福的體驗,我只想停在那一刻。

平日工作與生活忙碌得很少有機會停下來與自己相處的人,(別人)都說很少看到我的情緒,我一直對這個評價很納悶,因為我的內心其實是個情感豐富的孩子。參加了兩階培訓工作坊,每天我都盡力全情投入,而我投入的程度和我的收穫完全成正比,我開始放下工作,放 下所有身上的東西,靜靜地與自己相處,發現了另一個自己,也開始明白為什麼別人看到的自己與我內心身處的自己不一樣。

            感受到不同程度自己的狀態與結果的差距,讓我對平日協助受家暴姐妹的工作有很多反思,也放下許多無力感。無力感來自於,雖然我不會替她決定,但內心的我會很著急,也會有一些期待,看到她沒有變化的結果讓我感到無力。可,現在我會嘗試真的跟隨她的步伐,讓她感受或知道每一步都有很多可以的方向和道路,這樣足矣。

我會嘗試多去實踐劇場工作坊方法和工具。行動是唯一的道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