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2015雲南生活故事劇場種子師資反思日誌(之三)


TO中心【2015中國雲南 生活故事劇場】計畫
培訓雲南草根組織社工,
成為具備操作生活故事劇場能力的種子

昆明連心社區照顧服務中心
生活故事劇場種子師資反思日誌之三:


這一階工作坊,感受慢慢沉澱,生出很多問號,喜悅的是很多問號都得到了回應與回答。

第二階結束後的實踐,我有很多挫敗,但也看到一些可能,這一次,框架與方向都更加清晰了。

有一點明白TO 作為一種工具而非目的的內涵,曾以為TO是為了創造,而今,聽到老師多次表達:“(工作坊初
打工子弟戲劇工作坊
始)讓來的人開心就夠了。”這我少了很多壓力,也更加體會A WITH B 而不是A FOR B A ABOUT B ,或許,創造機會“讓”參與者發聲進,而促進改變依舊是目標,但那將不再是唯一的目標。目標變多元了,多層次,只要與大夥在一起,過程就開始了。

很開心能有這樣一次經歷與學習,我依稀明白了。還記得上一階時我玩樂的開心感受,那是開始。這一階結束,仿佛沉澱了許多,開心的背後有了意義。

期待與孩子、老鄉和志願者們一起玩,我知道道路阻且長,但能聚在一起,有夥伴共同前行,我知道會有可能!~秀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