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夢想的豐收】說出了我不敢談的事

【夢想的豐收】說出了我不敢談的事(池上國中.楊淑方)

這次的活動,超級好玩的啦!上台表演的人,都把我們的心聲還有我們的夢想,通通用表演來說出來,每一句台詞,都是從前到現在,說不出口的話。

可惜我的家人,都沒有去看,那句「阿公、阿嬤不要再喝酒了!」
還有,關於感情事不敢和家人談的事情。
都是往往不敢向家人說的。
全體合唱「手印」的時候,我們到處跟觀眾蓋手印,我差一點就哭出來了勒!
「夢想的豐收」,讓我學到如何把自己的感覺表現出來,
還能學到如何與別人和作,讚啦~~~
希望下次還能參加!!!
 
 
【夢想的豐收】來當夢想的主角!(池中.田葳芃)
 
嗯……想當初聽到夢想豐收的計畫時,心中很好奇那是什麼,只不過聽了老師的介紹讓我感覺這個計畫好像會很好玩,於是就來參加了,但在學校練習時,我卻覺得很無趣,找不到最初想參加的感覺。但我堅持了沒有放棄,於是就到表演當天,我得到了努力後會有的成果,也找到最初想參加的理由。
就是我想當主角
如果可以,我想再參加一次。
 

【夢想的豐收】聽聽我們的心聲!(池中.林俊良)

這次的初體驗,讓我知道原來演戲最重要的不是高超技藝,在於團隊合作,有了朋友的支持,才能讓舞台發光,經過努力的過程中,相信大家的生活圈也更加廣闊了,彼此也互相認識真實又自在的我。

然而演員們不只演出觀眾的掌聲,也演出了我們的心聲,真的有時大人也需要聽聽我們小孩子的心聲!

對於第一次站上舞台的我或許很緊張,但是一群跟我一樣緊張的一起站上舞台,那種感覺好多了!跟隨著下次與朋友的約定,我希望,下次還能再表演Ow﹤(*眨眼符號)~~


【夢想的豐收】大聲唱出夢想(池中.蘇慧萍)

剛開始老師問我要不要參加,但我聽到了被壓迫,我就有點害怕,可是我想參加看看,所以
我就加入了這場戲的合唱團。去到那裡不認識的都變得很有話聊,在遊戲當中學習如何調整自己與別人一起的空間,如何變活潑,與人聊話題。在唱歌時,把想完成夢想的聲音,大聲的唱出來,才有力量!朋友之間的擁抱,傳達了之間想說的話。能變得更親近,

我還想參加!


【夢想的豐收】我學會,而且我感謝。(池中.官欣蓉)
 
這次我真的很開心能參加這次的活動,除了有認識一些來自於不同國中的人,這次讓我學會展現出屬於自己不同的另一方面,而且在這裡我學會了要互相團結,和一些不同的事物,但是比較可惜的是,我們池中沒有別到麥克風,但……沒關係,因為我們都認為,這次我們表演得很好了,所以我們希望下次能再像這次的活動一樣,能夠繼續參加,而且還能在更多人面前表演,然後我還要特別感謝郁喬姐姐、郭老師以及萬老師的陪伴,才能擁有這麼好的環境來讓我們表演,這次我們都很開心^^。


【夢想的豐收】遇見與我夢想相同的人(池上國中.陳芷瑤)

參加兩天的活動我學習到了很多東西,而且大家一起在鐵花村排練。星期日要表演然後我也要謝謝老師們陪我們兩天很辛苦還有泰源國中和都蘭國中同學他們也很辛苦,這兩天在台東市也很有趣有歡笑有淚水,在最後一天的晚上要準備開始的那一刻看到了大家的臉都很緊張。唱完了最後一首看到了大家我的淚都快流下來了,唱完了有一些人都分享了他的夢想,例如我想要當廚師這個夢想我也有這個興趣想當廚師。
 
 
【夢想的豐收】笑和擁抱傳達了力量(池上國中.潘吉庭)
其實一開始覺得戲劇工作坊很無聊,跟我以為的活動型態差太多了!跟國小參加的戲劇不太一樣!
但到後來寫夢想筆記本的時候,“特別的high欸”;
所以,一聽到要參加演出,去唱『夢想的豐收』,看別人演戲,就馬上抓好朋友一起舉手參加!!
5月25日一到鐵花村,更high了!原來演員不是大人喔~~也是國中生!我們開始跟他們有了互動,然後大家一起暖身。
 
第一次大排練的時候我後面有一個男生,第二次大排練的時候後面的男生就不見了……原來他去醫院了~~到晚上要睡覺的時候才又看到他。
跟那些演員相處得都還不錯!他們人都很好!而且都很大方。尤其是演員ㄚ龍,是大家的開心果,超吵的!!讓我們和他們變成大家一起了!
 
彩排的兩天,不但學到了很多人際關係的方法和一些小技巧,更交到了好多朋友,大家交換FB,分享兩天的心得和捨不得!
 
大家聚在一起不到兩天整,但卻看到了演員們的辛苦,合唱團的我們真的不算什麼!他們要唱歌、又要演、又要記、又要背……但大家卻都一個笑得比一個還開心。希望下次我們池中的同學還有機會參加,讓我們學更多。:)
“大家用笑和擁抱,傳達了表演的力量”



 
台灣被壓迫者劇場,


(池上國中、都蘭國中、泰源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