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7日 星期五

舞動生命 。工作坊反思日誌之三

生命的故事,帶給自己的省思

台灣鬱金香動作障礙關懷協會   林年玲2023 0320 于花蓮


我為什麼來上這個課程又如何的來到這個教室?如何用肢體語言來表達自己想說的話,詮釋自己讓陌生的同學去認識新朋友。

我們圍坐一圈跟左右同學用打招呼跟收到的手勢、互相傳遞訊息。

走的方向是選擇。我選擇回到過去,或是繼續前進 ?
選擇!?

遇到問題如何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勇敢的站出來面對眾人的眼光。

從別人的身上當作一面鏡子、如何去反射自己的心靈與觀照自己無所住而生其心!

走的遊戲就如同每天忙忙碌碌的在路上行走,忽快忽慢 !稍微暫停一下,看看風景、看看周邊的路人或擦身而過的人、是否打招呼或是對眼示好?打開話匣子是否找到同好?

在層層疊疊躺在同學的肚子上一起哈哈大笑的共振 ,這種共振是壓力還是歡笑的感染力❤️

兩人一組合掌配合扭動身體的默契,透過音樂旋律產生的律動,找到輕鬆自在的感覺快樂的活在當下❤️

當我和同學兩人互相扮演駕駛與汽車 🚘,如何當傳達掌控的指令領導者角色,如何當個接受的配合閉眼者。面對生活上的問題 應對進退要隨遇而安?逆來順受?還是勇往直前!

最後我們搭著彼此的肩膀圍一個同心圓、互相說聲我愛你💕永遠成為對方生命中的貴人。

我們可以!
讓彩色的氣球能夠飛上天空自由自在的仰望世界的美好❤️

「花若盛開 ,蝴蝶自來

 人若精彩,天自安排」——酒醉蝴蝶Candy

************************************************

林年玲2023 0701 于台北

人生至今一甲子了、歲月常給自己的喜怒哀樂無常变換遇見無數人的擦身而过,

或是良緣 總觉得一切是最好的安排。

珍惜眼前美好。感恩惜緣。將自己的內在小孩顧好。

人生不虛此行。

探索發現、認識自己雖然只是一場遊戲一場夢!

身體僵硬帶來的不適應!

在遊戲中忘了身體的框限

但是願意去體驗及探索找到生命的意義 讓自己能夠成為自己的專家。


没有外在的包袱。只有「愛的感動」。


用內心的熱情心靈上的柔軟去改善身體的僵硬。


生命的故事劇場所帶給自己的感動 

自我覺察與信任的練習

傾身聆聽夥伴的生命故事



擁有精彩的美麗人生 


感恩身邊所有的有緣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