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摘錄部落健康營造劇場工作坊 學員反思日誌(1/3)


部落健康工作者練習用肢體『說』自己、『說』部落的文化與禁忌
並進一步探討部落的健康議題。

第一天     人、我   vs  生活中的角色




*第一次參加並嘗試這樣的活動內容。從來未玩過的活動,真的是尷尬。尤其是與從未認識的人相互玩樂,非常的不自在,無法表現出自我,有點隱藏自己。
不過經過今天的表演及互動拉近自己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不但可以放開自己,可以了解對方與我的感受是一樣的。情境被釋放出來。心裡的壓力減輕了。每一件事的不順利,因活動的引導可以相信自己做每一件事的成功與否,多一點思考多一點安靜,可解決不愉快的事。

*肢體碰撞不習慣,不知如何與人的相處,不善於言語敘述
 思考的突破,不會局限在一個框框
勇於表達自己內心所要說的話
說話不怕說錯,也不用怕人會笑或罵
今天的課程無法與部落生活及現實融合在一起。

聽到很多不同於一般的思考模式
要用另一個角度去看部落,不要單純用一種方式去看部落,要多元。



*1、發現自己肢體語言不太行,或許太過壓抑,最簡單的肢體動作都顯得硬。2、 從活動的過程可以審思所有人事物,與人的互動、五官的感受都讓我覺得新奇。3、可以看見夥伴的創意、肢體動作、及制式的想法及感受。

*第一次參加受壓迫者劇場,因為不暸解劇場教學內容,因此在活動中感覺很不自在,在面對要在眾人面前表演真的感到很尷尬,會有想退縮的感覺,當自己一再告訴自己既然來了,就嘗試以輕鬆的心情去面對。

一天的課程下來也重新去認識自己,看待自己的“可能”,也從活動中更去認識大家對於事件的想法及角色扮演,更細微的認知到劇場練習背後所存在的意義為何。



*在沒有語言的狀況下,用肢體來表達一件事,一個情感,在遊戲中體會引導者與被引導者的過程,激發了許多的想像,釋放了心靈深處創造的靈魂。靈感一一被喚醒。

當看著夥伴們的演出,有許多能觸動內在最深,被封閉的感覺。

在部落、在生活中,很多的故事一直在發生,每一個人都在這個舞台上扮演著自己的角色。在今天的活動中,讓我再重新的看見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