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摘錄部落健康營造劇場工作坊 學員反思日誌(2/3)

部落健康工作者練習用肢體『說』自己、『說』部落的文化與禁忌
並進一步探討部落的健康議題。

第二天     部落 文化與禁忌




*今天的活動心情放鬆許多,習慣老師的步調,熟悉同仁的作風,一起課程都進行的很順利,彼此默契也越來越好。
在今天的雕像課程中,大家給哦那天討論、共同思考、合作、默契,真的很不容易。但,在短時間內我們真的做到了。
也同時認識許多不一樣族群的文化及禁忌,同仁的分享也讓我受益良多。

*今天主題是以部落禁忌延續到男女之間的問題,在不同種族的文化分享中可以看到不同族群中面對傳統祭儀上的禁忌,這也是以不同族群觀點要去注意與尊重的。但進入的部落社會中,受到漢化及政府政策措施,導致傳統文化漸漸消失,甚至是遺忘...  透過今天的訓練課程再次反思傳統文化與我們生活的連結。



新增說明文字














*每一個族群,無論是原住民或非原住民都應該做了解自己認識自己,認同自己後,與他人一同來努力。合作、團結、分享、禁忌 都是應該去了解的。對我,放開心胸還是有些吃力。





1. 試問自己了解自己族人的事情嗎?
2.試問自己不了解自己的文化,該怎麼繼續去營造部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