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生活故事劇場系列講座《一門名為探索的功課》

向自我提問
你,自由嗎?
如何看待他人的眼光?
        工具性思維的迷思
        盲目的兩種成因:慣習與自我中心
        妥協 vs. 超越

向世界提問
       意義的焦慮
       慢步調 + 感受力
       與世界連結的三個層次:情感、理解與行動
       讓生活少一點又多一些:減法哲學與參與哲學



講座大綱

  這是一門名為探索的功課,在這裡,我們學習與自我對話,學習抉擇中的限制與自由。
  這種探索不是坐在書桌前的,我們需要走出去,需要跟他人交流,需要思想性的閱讀,探究自己與世界的關係,需要將自己的想法真的把它動手做出來。
  探索是一個多方面改變的歷程,它讓我們更深的認識自己,接納自己,越來越清楚知道自己是誰,也就愈來愈能夠選擇自己真正想走的道路,為它努力。
  最重要的是,它讓我們的人生成為一個行動的人生,尋求自我與世界的交叉點,為自己行動,也為世界行動。加油。


講座時間:  2015年2月14日  下午三點至五點
講座地點:台灣被壓迫者劇場推展中心
                  台北市遼寧街185巷7弄3號1樓


講者 李天健 (國立清華大學 助理教授)

‧ 國立政治大學社區學習研究發展中心子計畫主持人 (2009/03- ) 
‧ 國立清華大學清華學院博士後研究員暨兼任助理教授 (2008/06- ) 
‧ 永和、文山等社區大學兼任講師 (2004/03-2009/06) 
‧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秘書 (1993/02-2000/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