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2004 論壇劇場:污染的小河&火燒山

2004年5月TO中心與北京自然之友綠色希望行動合作以志工身分至廣西壯族自治區玉柴希望學校義務主持環境教育戲劇工作坊論壇劇場
中國面對經濟快速崛起,鄉村的青少年又是如何看待經濟發展同時帶來的環境汙染?

2004 論壇劇場 - 汙染的小河

一把火燒了?燒山還是不燒山?燒山找到鐮刀就可以收工回家,找不到鐮刀就要賠錢?如果是妳,會怎麼做? 2004年TO中心跟北京自然之友綠色希望行動合作,在"廣西大化縣玉柴希望學校"與學生一起進行論壇劇場,學生從生活經驗發掘題材,製作了火燒山的戲碼,讓全校師生思考,當妳有能力決定時,會做出什麼樣的決定,該決定跟大自然的關係又是如何。

2004 論壇劇場 - 火燒山

 

 

2004年TO中心跟北京自然之友綠色希望行動合作,在"廣西大化縣玉柴希望學校"與學生一起進行論壇劇場,學生從生活經驗發掘題材,製作了"汙染的小河"的戲碼。從兩名路人在河邊亂丟垃圾開始,透過學生自願上台演出,改變劇情走向,改善在河邊亂丟垃圾的現象,從生活走入劇場,再從劇場走入生活。如上台演出的同學所說:既然是公家的河,大家都應該保護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