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觀眾回饋】希望的豐收:Young IDEA全球共演青少年在地發聲

◎「看完今天的演出,你現在的感覺是?」


台北場演出後座談

台北場演出後,觀眾填寫回饋

*滿感動的,人必經的過程,從中暸解自己,到底找尋的是什麼?
*音樂配的很棒。
*很複雜。在想怎麼樣青少年們會願意說出自己心裡的話。
*回想到青少年的自己,其實並不奇怪。
*很開心,給年青人思考,幫他們開一扇門,讓他們不覺得孤單,也鼓勵他們。
*青少年的煩惱真的好多喔!
*想到我一個表妹,一個走於殊途的表妹。當一些青少年有管道有方式可以讓大家了解關切時,另一群孩子是否也能被了解?也能有個地方被了解。
*我覺得這個演出應被更多人看見,如家長、教育工作者或教育部長…。
*檢視30年前的自己,與現在的自己相較有何不同。
*很質樸、很直接,再多些時間愛自己和身旁的人。
*很棒。你們作這樣的工作坊以及市民筆記本的在地發聲演出,很真實的呈現,還是帶進正面循環,也是Harvest of Hope
*青年紊亂、徬徨的心情,想突破自己又無力的無奈(愛社會期待的約束)
*想到自己在那個年紀時,許多的煩惱及內的話,隨著年齡增加也快忘記當時的純真。
*年輕人有無限的熱情,這個世界因他們而moving around and getting more exciting
*又要開學了~很恐怖。孩子創造力無限,但是他們心中都藏了太多壓抑。希望可以更多活潑的氣氛。
*可以回想起一些青少年的心情,他們似乎都在期待長大,而忽略了青少年本身也是一段美好的時光。
*有一些片段讓我想起自己,曾經在生命中有過的段落,那些曾經一度被自己否定,覺得是不好、不對的,現在看來,其實都具有它存在的意義。
*很心疼現在小孩與青少年受到過大的壓力
*很棒。讓我們更了解青少年的心聲。
*的確回想到青少年時期自己的叛逆與對社會的不解,提醒了應以更多耐心面對現在所遇到的孩子。
*回到曾經徬徨的情境,不見得是青少年時期。
I like the theme music, feel like back in the days when I was young.
*更加知道青少年的想法,因為我離青少年的年紀已經很久了。
*真不賴!我也要努力!大家都要努力!給每個人獨特的面貌&聲音!
*成年人的我一定要讓下一代更完整自我表達實現的機會,幫助他們認識自己和世界。

台南場演出後座談


◎「現在你心中有想對這群青少年說什麼嗎?」
*勇敢的向前走,未來必定有溫暖屬於你自己的世界。雖然自己的力量不大,也能相信自己可以改變什麼。
*不管別人怎麼想,勇於做自己
*做自己即可,不須過度在意他人的看法
*把體驗到的分享給其他的人。痛苦時,要撐著,花可能的力氣改變。
Dear ,開心的做自己吧!
*放手去飛吧!加油
*做自己的主人,這是你的人生,不是他人的,不是老師的,更不是父母的,去成為你想成為的人,付出一切代價去實現。
*加油!對自己要有信心,勇敢面對未知的未來~努力、清楚自己的路,就能打成目標&夢想!
*繼續保有你自己的風格。跟別人不一樣,沒什麼不好,只是不要做的太過火了。
*年輕不要留白,要活出精采有意義的青春
*別想太多!多參加各種可能的活動。
*好好的長大,試著轉化心境,對遇到困難的朋友伸出援手
*滾石不生苔。繼續為活出自己的生活品質而努力,是優質的、自在的生活品質。
*害怕?你就輸了。
*在人生的路上,心裡所想的、所希望的都有他存在的意義,別輕易否定自己唷!
*放輕鬆,自在面對
在人生中都會有不同的困境,也會有很多不同且新奇的事,有壓力人才會成長,只要有正面的想法及正確的解決方式,所有的人生會是彩色的!!這些青少年很勇敢的把自己心中的想法說出來是很值得鼓勵及讚許。
However, anytime , anywhere一定要保有赤子之心。
希望可以再參加工作坊:)
學習肯定自己、尊重別人、珍惜和家人相處的時間,讓愛再多一點點。
每個人都有一份禮物,是天生就有的!那就是「善變」,痛苦不是永遠存在的。如果可能的話,請記得除了家人、朋友、老師有任何情緒上的問題,請找疏通的管道,別悶在心裡喔!(世界不會只剩下你一人的)
年輕真好,或許年輕時對於未來有些衝突與迷惘,但只要樂於打開自己心靈的那扇窗,相同生命自己會找到出路的。
青春有一種不確定性,不安全感,也是因為這種迷人的感覺,證明你的存在!
除了考試成績,生命還有許多美好的事物值得去挖掘去體驗。相信自己就會找到力量,找到希望,找到夢想的出口。
希望你們可以繼續努力的演出青少年的心聲。
我們都曾經年輕,享受生活,曾發生的每一件事,每一時刻那是生命最珍貴的擁有。
希望你們能更勇敢的向更多的人、大人、老人、小孩一起說出你們的聲音,當然你們也會聽到他們的聲音。
年輕真好,讓夢想飛揚~
做自己很難,但更難的是做自己的同時能保持柔軟。
看開一點。Just do it
*演員是青少年嗎?完全感受不出來,演得棒極了!
*看見年輕人的心聲被說、演出來,有管道發聲,很棒!
*別沈迷在電玩裡,把握人生最陽光的精華片段。
*責怪社會、別人,不如看看自己,是誰允許這一切發生的。
*加油!勇敢的找自己吧!努力的發掘自己吧!有一天,一定會找到的!
*能毫無顧忌的把話說出來,我覺得很重要。
*你們有的料比大人們多更多,只是你們想不想被大人看見或聽見,其實大人們也不見得比你們成熟,你們在想在煩的事,其實大人也都在想
*還有很多青少年,未開始上路。若遇見了,扶他一把,一起走不孤單
*年少時總有很多能力,長大後漸漸會不使用或被忘記。想辦法保留,不管多微不足道,當你不擅使用你原本就會的能力時,你會有很深的扼腕。
*你們是幸福的!只要願意分享,身旁是有人願意支持和陪伴你們的。也給青少年的父母和家人們,多用孩子的立場想他們的心情和感受,你們的距離就近了!
*人生每一個階段走來都不容易,參與此工作坊記錄當下,是何其幸運的境遇呀!恭喜你們喲!
*成長是人生中劇烈變動的時期,請好好生活!
*生命總有自己的出口,靜下心仔細聆聽自己,感受生活,一定會找到!
*對不起!我不知道給你們造成那麼大的壓力,但社會同樣的也給了我們很多壓力呀!尤其是我們坐息不同時—─身為青少年的父母者()
*年輕只有一次,珍惜享受,即使是片刻的擁有,失敗、嘲弄、疼痛、快樂,一切一切都值得將來細細品嚐與回味。
*以最真實自己,並對自己誠實,會帶領你活的更快樂!
*加油!做最真實的自己,不要害怕。
*做自己,沒有後悔,沒有擔心。
*只要你願意說出來,就會有被了解的機會,建立良好的溝通管道。
*混亂的過程,想當自己的過程,徬徨的過程都是正常的,因為你們已在經歷人生最複雜(生理)的轉型階段,多了解自己就會有方向喔!
*如果你真的找到自己,我絕對贊成你做自己。
*不管你做什麼決定,爸媽都支持你,不要害怕和爸媽商量,永遠愛你。
*你()的心,我懂,也有一班人,甚至很多人懂的!你們的express以及參與工作坊or市民筆記本的過程,是很棒的成長、反思、回饋與分享喔~看演出的過程數次觸動心裡,會有時想哭,但也與你們同歡笑,一起加油!
*每朵烏雲背後都有陽光。
*加油!努力活出自己,加油!一定要為自己的人生、自己的夢而活,我會支持你的。
做自己,但與世界連結,加油!
持續探索自我與社會之間的關係吧!然後從實踐中去體會抽象概念背後的真實意函。
你們演出很棒!戲劇是一種能契入心靈的方式,藉此能喚醒很多每天不知道自己在幹嘛的,請堅持下去演出更多讓人感動的劇情。
不要讓心變老了,當有一天回頭看到自己這時寫的想法,會有不的感受的,不管是什麼感受都會是特別的。
持續分享自己的感受吧!再回過頭來看,會發現這段軌跡是很珍貴的禮物!
做自己就是了!把握當下的每一個moment
即使年紀相差一大段,我們卻奇異的擁有共同的期待、感受,一起邁開步伐向前走吧!


花蓮場演出後座談

觀眾提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